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最新研究 福島外洩輻射量逾評估兩倍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9006

新頭殼newtalk 2011.10.28 洪聖斐/編譯報導 挪威大氣科學專家史舵(Andreas Stohl)等歐美科學家最近在《大氣化學與物理期刊》 (the 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 Journal)發表他們的研究報告,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外洩的輻射量可能超過當局所評估的兩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是在今年3月11日在大地震與隨之而來的海嘯侵襲下故障,輻射外洩。今年6月份,日本的核安管制主管機關宣稱15,000單位的銫137外洩;但歐美學者最近這份報告卻顯示,銫137的外洩量,可能達到35,800單位。

這次的輻射外洩量,約是1986年車諾比事件輻射外洩量的42%。這群歐美科學家還發現,該廠可能是大地震後45分鐘,海嘯還沒有來襲前,就已經開始出現輻射外洩的情形。這個發現,與日本當局的評估截然相反。

這些科學家在報告中說,最初的輻射外洩情形,可能顯示出核子反應器在大地震中就已經遭受到某些結構性的損壞。

彭博社記者昨日針對這項研究發現電詢日本的核能和工業安全局(NISA)。該局發言人小板橋忠重表示,他們確信大地震不會對核電廠造成重大損害,並拒絕評論這項最新的研究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