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研究:擠壓病毒產生電流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81012&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研究團隊,將名為「M13噬菌」的噬菌體平鋪在一層薄膜,再將多層薄膜疊在一起,透過按壓薄膜會產生微小電流。

 科學家發現,「M13噬菌」透過擠壓,能夠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而「M13噬菌」所產生的微小電流,能夠使用於手機充電。

 針對此噬菌是否有害,科學家也對「M13噬菌」的性質做出解釋,「M13噬菌體」只會吞噬細菌,並不會釋出毒素,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另外,「M13噬菌」容易培植,加上成本很低,被認為是一種具有潛力的環保能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