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果汁能製作巧克力?! 英國研究:可減少脂肪!

http://www.nownews.com/2012/08/14/91-2844824.htm

許多人愛吃巧克力卻又怕因此攝入太多脂肪,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提供了解決辦法,即可以將巧克力中的脂肪用果汁代替,但同時不影響口感,從而獲得更健康的「水果巧克力」。英國沃里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材料化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找到了用直徑不到30微米的果汁微滴替代巧克力中脂肪的方法,從而將巧克力中約50%的脂肪都換成果汁。
新方法製作出的巧克力並不影響口感,脂肪帶來的某些特殊晶體結構是巧克力外表柔滑、容易脆斷和入口即化的原因,而新技術所用的果汁微滴可以在巧克力中保持同樣的晶體結構,從而保証同樣的口感。當然,使用果汁對味道有點影響,這使得巧克力嘗起來是水果味的,如果連味道也希望保持原樣,則可以用經過特殊調配的水和維生素C來代替果汁,從而使巧克力的味道也保持不變。

研究人員斯特凡·邦說,除了用果汁替代脂肪這一點外,相關方法保留了巧克力構成的所有元素。他希望食品工業界能夠注意到這種方法,將來為人們提供低脂肪和更健康的『水果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