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加研究:帕金森氏症患者 喝咖啡動作變流暢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9787294/article-%E5%8A%A0%E7%A0%94%E7%A9%B6%EF%BC%9A%E5%B8%95%E9%87%91%E6%A3%AE%E6%B0%8F%E7%97%87%E6%82%A3%E8%80%85-%E5%96%9D%E5%92%96%E5%95%A1%E5%8B%95%E4%BD%9C%E8%AE%8A%E6%B5%81%E6%9A%A2?instance=news_pics
加通社多倫多13日電 研究人員發現,喝咖啡可能會顯著改善帕金森氏症病人的動作技能。
加拿大科研人員近日發現,喝咖啡可能會顯著提高帕金森氏症病人的動作技能。不過,喝咖啡對於緩解某些病人白天嗜睡癥狀似乎沒有效果。
科研人員原來的計畫是找出咖啡因是否可以幫助克服白天嗜睡症,然而實驗證明並沒有效果,反而意外發現,咖啡因能夠改善帕金森症病者的動作能力。

負責這項研究的麥基爾大學健康中心研究所神經學家普斯特馬(Ronald Postuma)表示,這個結果實在最引人注目。普斯特馬表示,帕金森氏症病人在生活中所面臨的最大障礙是行動遲緩,而越是移動緩慢,病患移動變得越來越少,因此病患的動作能力更加僵硬。然而,這項研究發現,攝入咖啡因可以提高動作能力。病患行動更加流暢,穿衣服及走路速度也加快,肌肉僵硬狀況顯著改善。

普斯特馬還表示,咖啡因藥片成本非常低,每片只需十分錢。這比一杯咖啡便宜很多。此外,咖啡因給病患帶來的福利,類似於平時服用其他帕金森氏症治療藥物所起到的效果。此外,研究還發現,長期定量食用咖啡因及咖啡因製品,例如飲咖啡的人群,患上帕金森氏症的機率也相對較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