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家用驗孕棒升級 可測量懷孕周數

http://n.yam.com/top1health/healthy/20131220/20131220997714.html 

2013年出現了多項新奇有趣的發明,像是GOOGLE發表的「Google glasses」、人造漢堡肉、帕金森氏患者使用的防手震湯匙,這些創新發明,無疑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除此之外,在醫學生技上也有了不少的突破,美國《時代》雜誌(TIME)整理的十大醫藥新突破中,新研發的驗孕棒,可讓女性在家中自行測得懷孕周數,且準確率高達9成,堪稱2013年美好的發明之一。

 未來家用驗孕棒不只可以測得有無懷孕,還可以看到懷孕幾周的資訊。  第一支可測量時間的驗孕棒 美國FDA今年通過「Clear Blue」新推出的一款家用驗孕棒,不只可以檢測出是否懷孕,甚至還能幫你預測懷孕幾周;根據「Clear Blue」網站顯示內容指出,「The Clearblue Advanced Pregnancy Test with Weeks Estimator」是第一支可以準確檢測出懷孕周數的驗孕棒。 經由測量人類尿液的hCG(人類絨毛腺激素)得知有無懷孕,在胚胎著床時便開始分泌的HCG,是懷孕非常重要的荷爾蒙,主要功能是使黃體持續分泌黃體素,幫助胎兒在子宮內的穩定成長。此產品只能當做家中簡易測試有無懷孕可能性的輔助工具,但不能等同於專業醫師的臨床診斷。 

此產品除了測Hcg的有無,還會準確分析其濃度,在預定生理期來潮前4天測量,準確率達65.5%,前3天準確率更高達90.6%。通常大多女性會以上一次月經結束的日期來推估受孕時間,且要到醫院才能得知懷孕時間。但使用此款驗孕棒 科學家成功利用幹細胞複製胚胎,未來將能運用於複製新器官的用途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