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研究發現又有六種化學品對兒童大腦有害

http://big5.soundofhope.org/node/459289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菲利普•蘭德里根博士(Dr. Philip Landrigan)和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飛利浦•格蘭簡博士(Dr. Philippe Grandjean),本周五在柳葉刀神經學雜誌(Lancet Neurology Journal)上發表了最新的報告表示最新發現六種化學品也對兒童大腦有害,並在過去的七年當中,對兒童發育中的大腦有害的化學物質的數目翻了一番。同時,他們呼籲全球徹底審查監管措施以保護兒童的大腦。

格蘭簡博士說:「我們從中毒的成年患者的臨床資料中了解到,這些化學物質通過血腦屏障進入大腦,能引起神經系統癥狀。當這種情況發生在兒童或懷孕期間,這些化學品有劇毒,因為我們現在知道發育中的大腦是一個尤為脆弱的器官,而且後果是永久性的。」 這兩位專家已經研究這些工業化學品已近三十年。在2006年,他們公布的數據顯示五種化學品為神經毒物。他們還表示,這些物質能夠影響腦部發育並導致神經發育障礙,包括注意力缺陷多動症,自閉症,閱讀障礙和其他認知障礙。

 這五種化學品分別是鉛、甲基汞、砷、多氯聯苯和甲苯。 多氯聯苯在1979年在美國被禁止,多氯聯苯被用在數百種產品中包括油漆、塑料、橡膠製品和染料。甲苯出現在很多家用產品中如油漆稀釋劑,清潔劑,指甲油,除斑劑及防凍液。 現在經過進一步的審查,以下六種化學品也被添加到列表中:錳、氟化物、四氯乙烯(一種溶劑)、一類被稱作多溴聯苯醚的化學品或阻燃劑,以及兩種農藥毒死蜱(廣泛用於農業)和二氯二苯基三氯乙烷(滴滴涕)。

蘭德里根博士說:「進一步研究已經表明六種新的化學品對發育中的人腦有害,我們把觀察期提升為一年以發現對胚胎和嬰兒發育中的大腦的傷害性。」 其中,格蘭簡博士和蘭德里根博士為調查在許多地區的自來水中可以發現的氟化物的毒害,研究了27例兒童的實例,其中大多數在中國,因為他們在飲用水中接觸到高濃度的氟化物。他們說數據顯示兒童智商平均下降七個點。

格蘭簡博士說對懷孕婦女和年幼的兒童來說危險性更大,蘭德里根博士還表示除了損害智商外,注意力缺乏、多動症風險增加。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蘭德里根博士說:「我們非常擔心在我們每天接觸的物質當中還有許多其他化學品對發育中的大腦有潛在的危害,至今還沒有經過安全檢測。」 格蘭簡博士說:「在過去的六七年,實際上我們增加腦的有毒化學物質的速度比增加對兒童大腦有毒證據的數目還要快。我們正在把下一代的大腦置於危險之中。」

蘭德里根博士說:「檢測出這些化學品的能力遠落後於化學行業開發出新化學品並應用於消費者產品的速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在美國制定新的立法來縮小這樣的差距。」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林善編譯報導 (責編:王欣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