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研發治療肺癌新方法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4/18/c_1240315.htm

新華網東京4月18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研究人員日前研發出一種通過向咽喉噴入化療藥物治療肺癌的新方法。這種可以降低化療副作用的新方法,在利用老鼠進行的實驗中獲得成功。

新方法使用了被稱為“脂多糖”的物質。研究小組將混有脂多糖的液體噴到患有肺癌的老鼠的氣管中。兩周以後,沒有進行新方法治療的老鼠,其肺部出現了多個惡性腫瘤,但是通過新方法治療的老鼠,其肺部幾乎沒有發現惡性腫瘤。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于脂多糖激活了老鼠體內發揮免疫作用的巨噬細胞,最終殺死了癌細胞。另外,由于這種噴入法可直接向肺癌細胞投放脂多糖,所以不容易出現副作用。

今後,研究人員準備繼續改良讓脂多糖到達肺部的方法,並在一年後進行臨床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