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六招提高免疫力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4/18/content_2510280.htm

一、藉助睡眠睡眠與人體免疫力密切相關。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而醫學專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二、保持樂觀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現今社會人們面臨的壓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三、限制飲酒每天飲低度白酒不要超過100毫升,黃酒不要超過250毫升,啤酒不要超過1瓶,因為酒精對人體的每一部分都會產生消極影響。即使喝葡萄酒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應該限制每天一杯,過量飲用會給血液與心臟等器官造成很大破壞。

四、參加運動專家進行的3項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周5天,持續 12周后,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后散步就很適合。

五、補充維生素每天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專家指出,身體抵抗外來侵害的武器,包括干擾素及各類免疫細胞的數量與活力都和維生素與礦物質有關。

六、改善體內生態環境用微生態制劑提高免疫力的研究和使用由來已久。研究表明,以腸道雙歧杆菌、乳酸杆菌為代表的有益菌群具有廣譜的免疫原性,能刺激負責人體免疫的淋巴細胞分裂繁殖,同時還能調動非特异性免疫系統,去「吃」掉包括病毒、細菌、衣原體等在內的各種可致病的外來微生物,產生多種抗體,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對於健康人來說,不妨「食療」,多吃些乳酸菌飲料;而健康邊緣人群,可以用微生態制劑來調節體內微生態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