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法印藥企將聯手研制抑制慢性疼痛新藥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5/04/c_1272393.htm

新華網巴黎5月3日電(記者李學梅)歐洲最大制藥企業法國賽諾菲-安萬特集團3日宣布,該集團已經與印度的格倫馬克(Glenmark)制藥公司簽署協議,共同研制抑制慢性疼痛的新藥。

賽諾菲-安萬特集團當天發表公報說,這種新藥的成分中有一種特殊分子,它針對的是一種名為TRPV3的蛋白質,後者在身體感受疼痛的過程中起關鍵作用。這種特殊分子通過抑制TRPV3受體的表達,對多種慢性病痛起到緩解作用,其中包括糖尿病引發的神經疼痛以及骨關節疼痛等。

根據協議條款,格倫馬克公司將根據藥物的研究進展和相關產品的銷售情況抽取利潤,賽諾菲-安萬特集團享有相關產品在北美、歐盟和日本三地的獨家銷售權,俄羅斯、巴西和中國等10國的銷售權則由兩家公司共同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