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神奇貼膜問世:普通手機也能支持裸眼3D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info/2013-04/03/c_132281970.htm

來源: 光明網  大多數智能手機用戶都知道,如果不使用屏幕貼膜,那麼手機屏幕將很快變得充滿劃痕和失去光澤,尤其是將手機與鑰匙放在一起,會對手機屏幕造成傷害。所以,目前大部分的手機用戶都選擇了貼膜,以減少屏幕劃痕和實現防眩光等功能。而最新消息顯示, 手機保護膜除了傳統的防護作用之外,還有可能加入更新更酷的功能,這就是3D顯示。

淡馬錫理工學院(Temasek Polytechnic)和A STAR材料研究與工程公司最近聯合宣布了一項新的納米屏幕技術,可以通過貼膜,讓傳統手持設備的2D屏幕顯示3D內容。一家名為Nanoveu的公司將生產這種產品並推向市場,該公司表示,這種獨特的塑料薄膜還可以用于企業和銀行的下一代的安全令牌功能。

通過這種新的納米設計屏幕保護膜,包括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屏幕都可以變為一個裸眼3D顯示屏,並可支持縱向或橫向模式,而這款屏幕貼的的厚度要小于0.1毫米,基本不會影響使用。該公司聲稱,在每一塊貼膜上,都集成了約五十萬個完美形狀的鏡頭設計,並使用專有的納米印刷技術,已達到最好的3D效果。

除了屏幕貼膜,該公司還開發了兩個應用程序,支持Android和iOS係統,這些應用程序允許用戶轉將2D照片轉換為3D照片。同時,還計劃發布一個軟件開發工具包,允許遊戲開發者將現有的2D遊戲更新為3D版本;開發團隊也正在使用相同的技術來研發新的在線安全碼形式,來替代較為昂貴的傳統電池供電安全令牌。不過,目前並沒有這個新型貼膜和相關應用程序的具體上市時間。

總而言之,相比之前裸眼3D手機來說,這種新型的3D屏幕貼膜無疑成本更低,更容易推廣,也讓用戶擁有更自由的使用形態,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解決小尺寸裸眼3D顯示容易令人眩暈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