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發現關鍵基因 中風病患有福了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14165&type=%E5%9C%8B%E9%9A%9B

〔本報訊〕中風病患有福了!英國科學家在神經系統發現一種遺傳基因,可望利用這個基因,啟動神經幹細胞發展,成為中風病患的新療法。

 「自然神經科學雜誌」(Nature Neuroscience)刊登最新的研究報告,表示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Sox9」基因,是人類神經幹細胞發展的關鍵,利用這個基因,或許有朝一日,再生人類受損腦細胞的願望可以實現。

 研究人員布瑞斯科(James Briscoe)表示,發現神經系統的關鍵基因「Sox9」後,使醫學界在神經幹細胞發展研究邁進一大步,對於數百萬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腦部腫瘤、中風的病患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