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臉書新增小組和下載功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7/19/2eh60.html

(法新社加州巴羅艾托6日電) 臉書(Facebook)今天開始讓使用者成立舒適安穩的「小組」(Group),使用者在這個全球最熱門的社群網站上,更能夠控制個人資訊。

臉書在加州巴羅艾托市(Palo Alto)總公司召開的記者會上,首度推出「小組」這項使用功能,可讓臉書成員自行設立私人線上安全場所,打造家庭、同事、小組成員和其他成員專屬的小社群。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線上社群網絡「最大的問題」在於人們慣於將朋友群分隔成不同的圈圈,以不同模式相處,像是同事間和前同學好友群的相處模式就不盡相同。

針對「小組」使用功能,祖克柏說:「人們現在能夠以圖表方式呈現他們在真實世界裡擁有的團體。」

他說:「如果我們能夠做到這樣,人們就願意分享更多原本想分享,但因太過麻煩或隱私問題而沒有釋放的訊息。」

臉書也開始推出下載功能,讓使用者能夠下載圖片、影音、朋友評論及其他已上傳至社群網絡的數位資訊。

「小組」這項使用功能是與紐約市1家新興網路公司─「燙手山芋」(Hot Potato)合作推出。臉書在今年8月買下這家公司。

「燙手山芋」創辦人兼臉書「小組」使用功能主管夏佛(Justin Shaffer)表示:「我們現今的生活方式就是圍繞在小組團體上。我們認為小組功能將徹底改變你使用臉書的方式。」(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