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愛滋病倖存者研究 取得突破性進展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74169-1.asp

麻省普科醫院理根研究所、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所、哈佛大學及其它200個研究機構,花費4年時間聯合研究1,500名愛滋病倖存者的基因結構,期望發現這些患者控制病毒的秘密,進而研製愛滋病疫苗。近期,這項研究取得突破性進展。

據大紀元綜合報導,1985年,25歲的理查被診斷患有愛滋病,即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然而沒有經過任何治療,他健康活到了今天的50歲。每300名愛滋病人中會有1位患者機體能夠控制愛滋病毒繁殖,最終不需要任何治療而健康生活。

紐瓦克教學醫院的艾瑞克.艾爾舒樂教授介入此項研究是因為他在醫院檢查病人時發現一位愛滋病倖存者,被診斷出愛滋病毒陽性多年,未服用任何抗病毒藥物,但病毒在體內得到了控制。

隨著多年的樣品調查、分析和研究,哈佛研究者將目標最終鎖定在此類患者基因所合成的一種叫做HLA-B(組織相容性抗原B)的蛋白其中的5個氨基酸上。這個分子可以有效地捕捉愛滋病毒,並將其告知免疫系統將其清除。

艾爾舒樂教授認為這為將來控制愛滋病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是個突破性進展。他表示,最終如何戰勝愛滋病目前尚無有效措施,但已有許多線索。何雯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