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科學家稱人類遠古祖先可能很黃很暴力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0-11/16/c_12778175.htm

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我們的祖先究竟是不是像電影和動畫片裏描述的那樣野蠻?對這樣一個問題,英國和加拿大科學家通過對原始人化石的研究給出了肯定的答案。由于男性荷爾蒙睪丸激素遠遠高于現代人,我們的遠古祖先很可能是“很黃很暴力”的一代。

  此前的研究表明,暴露在高水平性激素環境裏能夠使人類和類人猿變得好鬥和濫情,他們的無名指相對于食指往往更長,而在低水平環境中,這兩根手指趨近于等長。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正是通過這一原理來計算古代人類化石的無名指和食指長度比率,由此來推測他們的睪丸激素當時是在什麼樣的水平。

  他們研究的化石樣本包括生活在300萬年前的阿法南猿、生活在440萬年前的始祖地猿、四個穴居的尼安德特人和一個7萬年前的早期現代人。研究結果表明,我們遠古祖先的男性荷爾蒙睪丸激素水平遠遠高于現代人,這意味著他們很可能比現代人更有攻擊性、更亂性。利物浦大學的艾瑪‧納爾遜博士說:“雖然我們的發現還需要更多的化石來作為證據,但這一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我們的社會行為是怎樣演化而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