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德研究:饑餓激素能促進腦細胞生長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33122&type=%E5%9C%8B%E9%9A%9B

媒體報導,德國醫學科學社團聯合會的研究人員,今天(當地時間15日)表示,他們日前發現刺激食慾的「饑餓激素」(Ghrelin),能夠保護大腦神經細胞,甚至還可以促進腦細胞成長,而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於老人癡呆、癲癇等,與大腦相關疾病的治療。

 德國醫學科學社團聯合會的研究人員表示,這種「饑餓激素」近來頻頻受被外界關注,主要是因為,減肥盛行,醫學界發現「饑餓激素」能引起饑餓感和攝食行為,若能抑制這種激素,將對於減肥產生重要的價值。

 不過現在除了減肥之外,「饑餓激素」被發現可以保護大腦神經細胞,還可以促進大腦海馬區神經細胞的生長,並表示這項醫療研究對於醫學將會有很大潛力,例如用於治療老年癡呆症、癲癇等與大腦有關的疾病,並能修復某些過去不可逆轉的意外腦損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