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經常鍛煉的人比同齡人更顯年輕

http://www.scdaily.com/News_intro.aspx?Nid=29233

  人們普遍感覺,經常鍛煉的人顯得比同齡人年輕,此結論得到了實驗證實。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在跑步機上跑20分鐘,可以使肌肉幹細胞增加近50%,這充分表明,鍛煉是保持肌肉年輕的秘密。
  研究負責人、特拉維夫大學薩克勒醫學院的達夫奈·貝納雅胡教授表示,當人們衰老時,肌肉數量會減少,肌肉功能減退,自我修復的能力逐漸下降。其結果是,骨骼更容易受到磨損,老年人跌倒的風險增加。
  科學家通過實驗鼠研究發現,小鼠每天跑20分鐘,持續13周,就能大大逆轉肌肉衰老過程。年輕實驗鼠肌肉的幹細胞數量平均增加20%—35%,老年實驗鼠受益更大,肌肉幹細胞能增加33%—47%。研究還發現,耐力訓練有助於提高鍛煉者的“自發運動力”,即促使受試者更積極主動地參加鍛煉。此論文發表在美國科學在線雜誌《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