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德科學家懷疑美生命新發現 稱缺乏研究數據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12/04/c_12846779.htm

  美國科學家稱在加利福尼亞的一座鹽湖中發現了一種依靠砷生存的細菌,這件事甫經公布即刻引起科學界的轟動,因為它改變了一直以來科學界認定的關于細菌依靠磷代謝繁殖的概念,砷則被公認為有毒,不可能為生命提供養分。美國的鹽湖細菌卻能將有毒的砷轉變為脂肪、蛋白,甚至因此改變了自己的基因。美國航天局在發布這項新聞時說,“它涉及到的是地球上的生命,然而卻不是我們目前已知的生命。”

  然而德國科學家卻對這一所謂“發現”表示懷疑。瑪堡大學顯微生物學家海伊德認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數據來支持這種論斷,對此言論的推廣要謹慎。德累斯頓大學生物化學教授凡佩也認為,對于這個結論還需要研究做支持,沒有研究結果,將不足以就此改寫生化歷史,只能說給其添一注腳而已。

  美國科學家卻堅信,這一發現將改變人類迄今為止對地球生命基礎的認知,改寫有關外星生命的理論。美國航天科學家威爾勒說,“它從此擴大了生命的定義,在人類尋找宇宙其它生命的過程中,這個結果將延伸我們思考的出發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