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研究:歐洲大腸桿菌 超毒新菌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3/5/2soe4.html

(法新社巴黎2日電) 實驗室今天指出,DNA顯示,德國致命大腸桿菌是新菌株,基因組成能解釋毒性為何如此劇烈。中國華大基因研究院告訴法新社,基因序列顯示1種「全新超毒大腸桿菌菌株」,也發現對抗生素有抗藥性。華大基因指出,這是種新的血清型菌株,「無關乎先前的」任何大腸桿菌疫情。

華大基因從深圳發佈聲明稿指出,正與德國北部的漢堡-艾本德大學醫院(University Clinic Hamburg-Eppendorf)合作,這所大學位處18死、超過2000人感染的疫情中心點。華大基因指出,初步分析顯示,基因序列有93%類似腸聚集性大腸桿菌O104菌株,只出現在中非共和國,已知會造成嚴重腹瀉。不過根據華大基因,這種細菌也含有另一種稱作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基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