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臉書自動認臉 重燃隱私權爭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8/16/2sxn6.html

(路透舊金山7日電)臉書(Facebook)已經悄悄擴大自動辨識照片人臉功能的實施地區,重燃各界對於這個世界最大咖社群網路服務的隱私權爭議。

臉書今天在官方部落格表示,自動為使用者開啟的辨識人臉功能,實施範圍已經從美國擴大到「大部分國家」。

「建議標籤朋友」功能利用臉部辨識科技,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地在臉書照片上標記出朋友和認識的人。

臉書大秀臉部辨識功能,部份圈內人士卻揚起眉毛不以為然。網路安全顧問公司Sophos今天也在公司部落格發文,表示許多使用者舉報臉書幾天前自動加入臉部辨識功能,卻完全沒有事先通知。

Sophos資深科技顧問克魯利(Graham Cluley)寫道:「又一次,臉書讓大家覺得,它好像是偷偷摸摸地在侵蝕使用者的網路隱私權。」

針對Sophos的評論,臉書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表示:「一開始推出這個功能的時候,我們應該對使用者講得更明白一些。」

聲明指出,建議功能只會在新照片上傳的時候啟動,標籤的建議也僅限使用者的朋友,用戶可以在隱私權設定中關閉此功能。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