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催眠減肥法! 研究:知道食物熱量高可抑制食慾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6/91-2718172.htm

記者鮑蓉蓉/編譯 想減肥嗎?多想想那些肥滋滋的食物吧!「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網站5日報導,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一項實驗發現,當人知道自己在消耗高熱量食物時,食慾也會不自覺降低,進而減少食物攝取量。

來自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庫朗(Alia Crum)表示,他與研究團隊找來46位身體健康的自願者參與實驗,當中將他們分成2組,並給他們熱量同樣是380卡的奶昔進行實驗。

研究人員告訴A組,該奶昔健康且熱量甚低,卻告知B組該奶昔熱量很高。研究人員在參與者喝奶昔的前後測試他們的「飢餓激素」(ghrelin),這飢餓激素就是當我們肚子餓時,身體所產生的賀爾蒙。

「飢餓激素」主要由胃底的上皮細胞分泌,會刺激食慾,通常在空腹要進食前達到最高,而在進食1小時後最低。研究人員發現,比起A組,被告知奶昔熱量很高的B組參與者,他們體內的「飢餓激素」有相當顯著的下降。

研究人員庫朗表示,這代表即使只是心理掛念著自己所吃的食物相當不健康且熱量極高,也可以成功地抑制食慾並進而減低攝取量。研究被刊登在「健康心理學」期刊(Health Psychology)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