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美研究表明:中年男女幸福感來源大不同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1_07/12/7634038_0.shtml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7月10日報道】題:抱歉,親愛的,我只想要個擁抱 “男性想要性愛,而女性只想要擁抱”的思維定式已被科學家徹底顛覆。 因為性學專家發現,在長期關係中,男人想要的是擁抱和溫情,反而是女性更想要做愛。幾十年來,印第安納大學金賽研究所因為性學研究而聲名遠播。該研究所的社會學家發現,與丈夫或男友相處時間越長,女性得到的性滿足感會越大。男性則只是很高興得知自己的妻子或女友享受性愛。

發表在《性行為文獻》上的研究結果顯示,中年夫婦享受性愛並得到滿足的關係,與巴爾布拉‧斯特賴桑德和達斯廷‧霍夫曼在影片《拜見岳父大人》中所詮釋的情形相似。

來自5個國家———美國、德國、西班牙、巴西和日本———的1000多對夫婦參加了此次調查,回答了有關幸福感和性滿足感的問題。參與者的年齡范圍是40歲到70歲,平均已與伴侶共同生活25年。

對于接受調查的男性和女性來說,交往時間越長,他們就越感到幸福,性生活也更好,但更多男性稱他們對這段關係感到幸福,更多女性則稱對性生活感到滿足。平均而言,稱自己經常與伴侶接吻和擁抱的男性的幸福感是不常與妻子或女友依偎的男性的3倍。常被認為更注重觸覺的女性則稱擁抱和接吻對幸福感的影響微乎其微。

研究報告的執筆人朱莉婭‧海曼對研究結果感到十分吃驚。她說:“我們從其他研究得知,長期的關係對健康有某種好處。現在我們更多地了解到,什麼能夠真正使男女關係持久且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