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美研究精神分裂症病因獲新進展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8/08/c_121827875.htm

  新華網洛杉磯8月7日電(記者高原)美國研究人員最近報告說,精神分裂症並不是一種純粹的遺傳性疾病,有一半以上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病因源于自身基因突變,而不是遺傳。在研究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精神分裂症患者、其直係親屬和健康人的基因進行了分析對比。研究報告刊登在近期出版的《自然遺傳學》雜志上。

  負責這項研究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瑪麗亞‧卡拉伊戈在15年前就發現,有一種非常罕見的基因突變可導致精神分裂症。隨著基因檢測技術進步,目前卡拉伊戈已經把與精神分裂症有關的基因突變種類增至40種。研究人員稱,找到這些基因突變,改變了人們對精神分裂症病因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