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研究發現:食鹽可將硬盤存儲空間增大6倍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1-10/18/c_122170206.htm

  普通食鹽也有新用途?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16日報道,公司和個人制造出的和需要存儲的數據與日俱增,現有的硬盤制造技術也將很快接近極限,因此科學家們需要探尋新的解決辦法。而今新加坡科學家就讓毫不起眼的食鹽通過增大硬盤存儲空間來解決這個問題。

  新加坡的國立研究機構——科學技術研究機構、新加坡國立大學和數據存儲研究所的科學家聯袂做出了這項發現。他們表示,新的硬盤制造過程通過使用簡單的氯化鈉(食鹽),可將硬盤的數據記錄密度增加到3.3TB/英寸,是現有存儲密度的6倍。

  該研究的領導者喬爾‧楊解釋說,在制造過程中添加食鹽意味著位于每個磁盤表面的比特(信息量的單位)的排列方式會更加勻稱整齊,這樣會使該表面能“塞下”更多比特。另外,鹽也會增加用于“刻印”比特的電子束的清晰度。喬爾‧楊說:“鹽會為電子束提供高對比度,現在,我們能看見一般情況下非常模糊的細線。”

  喬爾‧楊指出,如果不使用食鹽,就需要盡最大努力讓這些比特非常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但這些比特最終很可能會變成巨大而模糊的一團。最新制造過程將于2016年開始進行商業化生產。(劉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