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科學家研發出人眼級對焦速度的AF係統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1-11/01/c_122224060.htm

  檢測反差是相機自動對焦係統採用的主要技術之一。盡管反差式係統的對焦速度在不斷提升,但這種方法在對焦之前並不知道焦點在前還是在後,所以需要不斷“猜測-檢查”。

  UT Austin視覺研究員Johannes Burge試圖尋找出人眼能夠立即對焦的秘密。他帶領的團隊隨後開發出一套計算機算法,通過對場景進行簡單的分析,就能立刻確定焦點的偏離情況。

  Burge在上月初發表了他的研究成果。在論文中他論證了在一張靜態照片中包含了足夠的信息用來計算焦點位置。Burge目前已為這項技術申請了專利。他表示這項技術能夠令相機的對焦時間縮短至10ms之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