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美科學家最新發現:久坐易患癌症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qqss/201111/05/t20111105_22816336.shtml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1月3日的報道,久坐的危害遠遠不止這些。美國科學家新近公佈的研究成果證明,久坐會增加罹患癌症的幾率。

  這項研究成果是11月3日在美國癌症研究院年會上發佈的。該機構收集的數據顯示,每年有大約10萬起新發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病例都與缺乏運動有關。今年10月曾發表在《癌症預防》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當天也受到了與會者的廣泛關注。這項研究顯示,那些經常站起來活動的絕經女性的腰圍更小,體內C反應蛋白的水準也更低,腰圍和C反應蛋白都被視為衡量患上某些癌症概率的“晴雨錶”。

  另外一項刊登在《歐洲心臟期刊》上的研究分析了4757位參與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的受訪者提供的數據。結果顯示,即便是短時間的輕度運動——比如短時間起身站立或者散步——都有助於減小腰圍,降低體內甘油三酯水準,減輕人體的胰島素抵抗,從而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罹患癌症的概率也會隨之下降。

  結合此前醫學界的成果,新的研究證明小幅度增加鍛鍊的強度也能促進身體健康。美國癌症研究院指出,雖然每天鍛鍊半小時便足以保持人體健康,但一天中剩下的時間也同樣重要。該組織建議,在電腦前每工作一小時就應該起身活動一下。此外,站著打電話,開“散步會議”,有事與同事當面交流,加強上肢肌肉鍛鍊也能起到不錯的保健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