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研究稱早期人類離開非洲 路徑為阿拉伯半島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1/09/c_122256414.htm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為期6年的基因模式繪圖發現,7萬年前早期人類從非洲穿越海洋至阿拉伯半島,最終抵達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科學家曾認為早期人類按照向北方向穿過埃及西奈地區進入其他大洲,但目前看來早期人類是向南方向行進,可能通過也門進入其他大洲。

  有證據表明當時的海平面可能非常低,足以使早期人類穿過淺海域通過紅海巴布厄爾曼德海峽從非洲進入阿拉伯半島。南部亞洲大陸印度可能是關鍵的停靠站,在這裏人們擴散至世界各地。

  研究人員發現印度人具有較強的基因差異性,顯示其歷史淵源要早于歐洲和東亞,這也印證了這項最新研究理論。

  科學家使用新型復雜研究技術來研究人類遷移路徑,該技術叫做“重組策略”,他們分解DNA分子,然後再重組形成新的成對DNA分子。通過這種方法他們可以看到現代人類與7萬年前之間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