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以色列科學家用間葉幹細胞培育出人骨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2-06/12/c_123272718.htm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6月11日(北京時間)報道,以色列科學家利用從脂肪組織中提取的間葉幹細胞,在實驗室培育出了人骨,並將其成功移植進實驗鼠的骨頭中。科學家們表示,最新研究將成為骨移植病人的福音,醫生們可借此修復或替換病人受損的骨頭。

以色列福利生物集團和以色列理工學院的科學家首先使用受損骨頭的三維掃描圖片建立了一個凝膠狀且與骨頭的形狀很匹配的支架,接著耗時一個月,在該支架上將通過吸脂術從脂肪組織中提取出的間葉幹細胞(其能發育成身體內多種類型的細胞)培育成活的人骨片段,有的片段長達幾英寸。該支架位于一個能為間葉幹細胞發育成人骨提供合適環境的“生物反應器”內。

該公司科學咨詢委員會主管阿威諾姆・卡多利教授表示:“人造骨在移植手術和修復方面大有可為。我們使用三維結構構建出形狀和幾何結構都非常正確的人骨,在體外培育出的這些人骨可以在合適的時間移植給病人。通過在移植前對受損骨頭區域進行掃描,可將人骨移植于合適的地方並讓其與周圍組織融合在一起。”

目前,科學家們已在實驗鼠身上成功進行了骨頭移植實驗。他們將幾乎1英寸長的人造骨插入實驗鼠腿骨的中間,結果發現,人造骨能成功地與已存在的動物骨頭融合在一起。

卡多利表示,他們正在進行研究,希望能培育出骨頭末端的軟骨,如果想在實驗室培育出整個骨頭,軟骨不可或缺。

目前,骨移植手術包括從病人體內其他地方取出一點骨頭並將其移植到受損的地方,以促進傷口愈合。但這項技術需要病人接受兩個外科手術;而接受捐贈骨頭的病人可能會發生排斥反應。卡多利表示,因為新技術使用的細胞來自病人自身,因此不會發生排斥反應。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希愛・莫瑞特茲科補充道,他們希望能進一步研發出一項技術,可以替代受損的關節,諸如髖關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