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Google研發自動駕駛軟體 自駕車已在測試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1/2epwg.html

Google所研發的一種可以完全自動駕駛、不需要人操控的汽車,已經進入道路測試階段,自駕車不只可以解放駕駛人,讓他們在行車途中,可以做自己的事,電腦反應比人腦快,自駕車也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夏明珠報導)

Google想改變人類行的方式,Google執行長施密特說,如果電腦比汽車早一步發明,汽車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它應該自己會開,而不需要人來操控。

Google自駕車研究計畫負責人(圖恩)說,自駕車可以在公路上實現鐵路的理想。

Google的自駕車已經進入道路測試階段,七輛原型車在加州各大公路上,總共跑了超過22萬公里,雖然駕駛座上還是有人,但是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碰觸方向盤或是煞車等任何操控裝置。

自駕車可以充分掌握道路限速,路況以及行車路線,它透過攝影機、無線電感應裝置以及雷射來偵測其他輛。

研究人員說,自駕車比人來駕駛更安全,因為電腦反應比人快,Google沒有說明它們對自駕車未來獲利的期望,反正Google有得是錢,它從事許多非本業的投資,自駕車只是其中之一。有人批評Google太貪心,它從來學不會專注,但是話說回來,如果車子可以自己開,駕駛人就可以利用行車的時間上網,愈多人上網,Google就愈有錢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