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多痣女 外表年輕7歲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79464/IssueID/20101122

英國【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科學家說,超級名模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永保青春外貌的祕密,可能就在於「痣」!研究發現,由於基因使然,身上有較多痣的女性較能抵抗歲月摧殘,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至少7歲。
骨鬆風險少50%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科學家針對1200名18至79歲的雙胞胎女性進行研究,發現痣較多的女性,不僅外表較年輕,皺紋也較少、骨頭強韌,且肌肉較緊繃。研究也發現,全身有逾百顆痣的女性,比起全身不到25顆痣的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的風險低了5成。
科學家指出,痣是由細胞快速分裂、開始製造黑色素斑所致,這個過程從4歲開始,通常到40歲就會消失;但有些女性即使年長,全身仍有許多痣,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至少小7歲。一般人全身約有30至40顆痣,就白種人而言,僅約10%至15%人口有超過百顆痣。
過去研究發現,多痣的人罹患皮膚癌風險可能較高,但新研究卻指,這些人白血球的染色體端粒(telomere)特別長。端粒是指染色體末端片段,會隨每次細胞分裂複製而變短,而其長度若越長,代表細胞死亡前可進行複製的次數越多、老化速度越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