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走路有益保護晚年記憶力

http://chinese.medicaldaily.com/news/20101127/1334/

前不久發表在網路版美國神經學學會的醫學期刊《神經病學》上的一新的研究,每週至少步行6英里,可以保護腦大小,並且可以在晚年保存記憶。

"腦體積在成年晚期收縮,這會導致記憶力的問題。我們的研究結果將會鼓勵人們對老年人多嘗試體育鍛煉,這可以作為防止癡呆和老年癡呆症發生的一個方法,"來自匹茲堡大學的該研究作者Kirk I. Erickson博士說。

在這項研究中,299未癡呆的人記錄他們每週所走的街區的數量。九年後,科學家們掃描參加者的大腦,測量他們大腦的大小。四年多後,參與者進行了測試,看看他們是否形成認知障礙或癡呆。

研究發現,在他們記錄自己的活動9年後,測量發現,每週至少走72個街區,或大約6到9英里的人,比沒有步行如此多的人的大腦灰質區域體積大。步行超過72街區的人也並未增加更多的灰質數量。

四年後,116名參加者,即40%的人產生了認知障礙或癡呆。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走的最多的人將他們有記憶問題的風險減掉了一半。

“如果在中年時進行常規體育鍛煉,可以改善大腦的健康,提高思維及老年時的記憶力,讓體育鍛煉成為維護各個年齡層健康的方法,這將是又一個重要推動。”埃裏克森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