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英國研發出無害光消毒新技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11/16/c_12779835.htm

  新華網倫敦11月16日電(記者黃堃)英國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一種無害光消毒新技術,可在病房中24小時不間斷使用,不僅對人體無害,而且能徹底消除衛生死角。

  英國斯特拉思克萊德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醫院感染學雜志》上報告說,他們研發的這種技術名為“高強度窄譜光線環境消毒係統”,使用的可見光會引起細菌體內一些分子發生變化,產生有毒的化學物質,從而殺死細菌。

  參與研究的約翰‧安德森教授說,這種光線可以殺死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難辨梭狀芽孢桿菌等多種細菌。重要的是,它對人體無害,可以持續照射。

  據介紹,這一係統發出的消毒光線本身是紫色,不過研究人員又在係統中加入了其他發光裝置,使得整個係統發出白色柔和的光,可以和醫院的常規照明係統一起使用。

  此前應用較多的光線消毒技術是紫外線消毒,紫外線不屬于可見光,且長期照射對人體有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