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與傳統硅膠說再見 美生物公司用幹細胞再造全真乳房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11/09/c_12754834.htm

  據美國《連線》雜志近日報道,美國Cytori Therapeutics生物技術公司歷時八年的研究發現,通過組織工程學培養脂肪幹細胞可幫助婦女重建乳房。一旦成功,它將成為21世紀醫學領域的又一重大變革。

  公司CEO克裏斯‧卡爾霍恩(Chris Calhoun)介紹說,這項技術的原理就是利用幹細胞——特別是脂肪幹細胞——修復、增大和重建受損或被破壞器官。這樣,因手術切除乳房的乳腺癌患者和天生就有缺陷乳房的婦女,能夠利用她們自身的脂肪作為原始材料,培育出一對新的美麗乳房。

  這項技術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2009年,美國婦女在隆胸整形外科手術上的花費高達9.64億美元,這超過了最常見的隆鼻費用。對于隆胸來說,雖然傳統的硅樹脂材料已有改善,但這種材料仍很容易斷裂。

  然而,乳腺癌才是乳房再造產業發展的主要因素。乳腺癌的發病率已由1975年的每10萬婦女中105人上升到如今的125人(1999年達到 141人的峰值);而在1975年,被診斷患有乳腺癌的婦女中有75%最少還可以存活五年,而如今這個比率則達到了90%。這意味著實行乳房手術切除後存活婦女更多,存活時間更長。她們多數人因新技術而帶來了生的希望,並恢復了正常生活。到2009年,美國再造乳房已達86424個。

  不過,乳房再造僅是Cytori公司的重大研究項目之一,他們還計劃把這項新型幹細胞醫療技術應用到其他眾多領域,如治療受損的心臟和腎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