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腦部掃描可檢測到自閉症的信號

http://chinese.medicaldaily.com/news/20101117/1195/

一項由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技術進行的自閉症研究,已確定了可描繪遺傳易損性(會發展自閉症譜系障礙——ASD)的大腦活動模式。該項被首次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雜誌上的研究,將最終帶來對自閉症更早,更準確的診斷。

自閉症譜系障礙(ASD)由受損的社會互動和溝通來評定,它會擾亂大腦對他人動作(生物運動)的解釋能力。ASD是一種具有較強的遺傳性,較高的流行性的疾病。

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Martha Kaiser,Kevin Pelphrey和同事們,利用功能磁共振成像掃描了自閉症兒童和他們正常的兄弟姐妹的大腦,以及就像那三組看動畫片中生物運動的典型成長的孩子。這項研究包括62名4至17歲的兒童。

該研究小組確定了三個不同的“神經信號”:特點標記——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兒童活動減少的腦區域;情形標記——只在自閉症兒童中發現的活動減少的腦區域;代償活動——加強只在正常的兄弟姐妹身上看到的活動。加強的大腦活動可以反映兒童克服遺傳素質而發展ASD的過程。

“這項研究可能有助於更好地理解ASD的腦部原理,以及這種疾病的基因和分子起源”,該研究地第一作者、耶魯兒童研究中心博士後Kaiser說。


1 則留言:

suchenlin 提到...

考慮設定Facebook連結嗎?!沒有讚可點, 很不習慣..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