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美軍打造新一代飛天裝甲車

http://www.hkdailynews.com.hk/world.php?id=135766

美軍為了維持一定的軍備實力,不斷製造出有如特務電影中的高科技武器,除了有如飛行手榴彈的「聰明子彈」、能變身為鋼鐵人的「骨骼機械裝XOS2」,現在也開始製造新一代的軍用裝甲車,不只地上活動,更能直飛上天。
每部約值158萬港元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國防部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執行了一項相等於4.92億港元的飛行計劃,研發可以飛行的新型裝甲車TX。全車由複合裝甲打造,可搭載4名人員,但只要啟動飛行按鈕,便能展開27呎長的機翼與螺旋槳,垂直升空執行任務。
飛行裝甲車TX的飛行時速可高達150哩,最大航程約280哩。研究計劃局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求一台機動性高的裝甲車,並將車輛與直升機的各自優勢融合其中。在新科技的幫助下,軍隊運輸更能擺脫地形的限制,行軍路線也更不容易被敵人掌握。」
不但能遠離地面伏擊,又能增加遠程巡邏的能力,TX的造價當然也不便宜,每部價值約158萬港元,等同於一部高級的法拉利跑車。預期2015年,TX就能盛裝登場執行任務,成為美軍最矚目的新武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