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英發明人造汽油 售價低

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000367/1.html

(星島日報報道)石油引致的環境污染問題愈來愈受人關注,英國一批科學家聲稱,他們發明一種「人造汽油」,既可解決污染問題,售價更低至每公升十九便士(約二點三港元),可望在三至五年內公開發售。

有份進行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及牛津大學的科學家說,這種「人造汽油」主要以氫氣作為原料,而不是碳,可以大大減低碳排放量,有助改善環境,而且生產成本極低。更重要的是,「人造汽油」適用於現時的汽車引擎上,可以取代現時普遍使用的傳統汽油。

帶頭進行這個研究項目的科學家本寧頓教授說:「氫氣是一種很完美的燃料,以平均每個單位的重量去計算,它發放出來的能量是傳統汽油的三倍。而當它燃燒時,除了水之外,不會產生其他廢氣。」

科學家指出,以前利用氫氣作燃料的方法,成本太貴及不安全,現在他們使用一種嶄新技術,把氫氣壓縮成為有孔的小珠,像液體那樣泵出來,變成動力。這批科學家計畫於明年首次在路面測試這種「人造汽油」,若一切順利,預料最快在三年內,遲則五年內,公開推出發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