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韓研發出可彎曲顯示屏新技術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11/05/27/20110527000015.html

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26日表示:“機械工程系梁民陽教授研究組通過利用激光把銀粒子涂抹在薄膜上的方法,研發出了用於可彎曲顯示屏的金屬電路生產技術。”生產可彎曲顯示屏主要採用在薄膜上用金墨水畫出線路的印刷工藝。此外,還有把金屬轉化為氣體涂抹到薄膜上的方法。但這些工藝生產過程複雜,對環境有污染,而且生產成本高。

該研究組用銀液取代了價格昂貴的銀粒子墨水,把銀液塗抹在薄膜上,對要畫出線路的部位發射激光。這樣一來該部位就會生成納米粒子,互相纏結在一起,從而形成通電線路。梁民陽教授表示:“利用該技術,以原先百分之一的費用就可以生產性能與現有電路相似的可彎曲電路。其優點是把生產效率提高了100倍。”此次研究成果被刊登在光子學領域國際學術雜誌《自然光子學(Nature Photonics)》上,並已向國內外申請專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