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成大專家:台灣乳癌率飆升 與塑化飲料有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9/4/2scyb.html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知名乳癌專家、成大醫院醫師張財旺指出,台灣廿年來,婦女罹患乳癌的人口數竟成長五倍,死亡率也成長三倍,變成女性罹癌的第一位,與環境荷爾蒙有關,也應該與婦女們長期飲用有毒的添加劑塑化劑等化學物質有關。

張財旺表示,國民健康局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已經是台灣女性癌症榜首的乳癌,每年有七千五百多個案例,是廿年前的五倍,而且死亡率每十萬人接近十四個,是廿年前的三倍,好發年齡是五十一歲,整整比歐美國家提早十歲,而且有四成病患會在五年內復發轉移。

張財旺說,廿年來醫學進步日新月異,癌症的死亡率應該要逐年降低才對,但跟環境有關的肺癌、乳癌,卻反而逐年上升,令醫界百思不解。肺癌跟空氣環境和抽菸人口增加有關,而婦女的乳癌不斷增加,難免使人懷疑,與最近爆發的婦女長期飲用塑化劑等化學物質有關。

張財旺建議台灣婦女們,想要遠離乳癌,除了定期檢查早期治療外,也要遠離塑化劑等化學物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