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研究表明北海石油開採對當地魚類造成負面影響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5/28/c_121468764.htm

新華網奧斯陸5月27日電(記者劉敏)挪威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生活在北海海域的魚類因攝取過多石油成分而受到傷害,挪威科學家已對石油平臺的所有形式的排放提出了警告。

這項由挪威海洋研究所進行的研究顯示,北海魚類肌肉和肝臟中的Omega-3和Omega-6不飽和脂肪酸逐年減少,說明它們的健康狀況正逐年惡化,而這些都與石油生產中的排放有關。那些生活在石油生產最活躍海域,也就是說採油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海域的魚類受影響最大。

負責此次研究的科學家埃裏克‧奧爾森說:“研究結果表明,目前石油開採活動已對魚類和我們的生態係統產生負面影響。”奧爾森建議當地的石油和天然氣工業應盡可能避免排放,以免傷及魚類和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