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每天喝咖啡超過5杯易致幻聽

http://www.chinatown.com.au/news/news.asp?newsid=67044&loca=en&videourl=

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警告說,咖啡喝太多容易導致幻聽。研究發現,每天喝咖啡超過5杯就可能會導致聽覺異常。這項新研究表明,過量咖啡因導致健康問題,不可輕視。

最新實驗中,墨爾本市拉籌伯大學研究人員給92名參試誌願者播放模糊聲音“白色噪音”,並告訴參試者這些白色噪音中可能含有《白色聖誕節》的片段,如果感覺聽到了這首歌,參試者就按下一個按鈕。結果發現,在攝入大量咖啡因之後,參試者耳朵裏會出現著名歌手賓·克羅斯比演唱的《白色聖誕節》。而實際上,周圍壓根就沒有播放這首歌。研究人員將咖啡因描述為“使用最廣泛的精神振奮藥”。

新研究負責人西蒙·克羅教授表示,播放的白色噪音中沒有歌曲《白色聖誕節》中的內容,但是研究卻發現,壓力較大的參試者以及大量飲用咖啡的參試者卻感覺聽到了這首歌曲。壓力和咖啡因的雙重作用可能是導致精神病樣幻聽的真正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