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可疊織物超級電容 獲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4/1/2tvp9.html

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R&D 100公布,紡織產業研究所的「可摺疊式織物超級電容」獲選得獎,應用導電纖維紡織品,電池可以繞來繞去摺疊應用,織物也更輕、更薄,將會是不久後日常生活中不可缺的實用科技應用!(戴瑞芬報導)

2011年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公布,不讓光電、網路多媒體等電子高科技專美於前,來自台灣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也從傳統製造業紡織技術更上層樓,研發出「可摺疊式織物超級電容」獲選得獎。

紡織所「可摺疊式織物超級電容」,是一種厚度小於1mm,像紙一般輕薄,可完全對摺的超級電容。.也就是電池更輕、更薄、還可以繞來繞去,但是電容量為一般超級電容十倍以上,因為具備非溶劑型電解質,還能避免使用時爆炸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