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研究:婦女皺紋多 易骨折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3887764/article-%E7%A0%94%E7%A9%B6%EF%BC%9A%E5%A9%A6%E5%A5%B3%E7%9A%BA%E7%B4%8B%E5%A4%9A-%E6%98%93%E9%AA%A8%E6%8A%98?instance=us_bull

美國科學家6日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婦女面部及頸部的皺紋可以預示其發生骨折的可能性。
耶魯大學的研究者指出,皮膚與骨頭裡的蛋白質水平是相互關連的,所以如果婦女的面部和頸部出現很多皺紋,這意味著她的骨質密度下降,容易發生骨折。

耶魯大學的研究者在美國若干地點進行的一項臨床研究中,檢查了114名停經初期的婦女,其最後一次月經發生在最近三年之內。研究者以目視觀察和硬度計(durometer)測量兩種方式,測量這些婦女的面部(包括前額和臉頰)與頸部11個部位皮膚的緊實度,並以便攜式超聲波與X射線儀器測量其骨質的密度。

耶魯醫學院產科、婦科與生殖科學系副教授魯布娜.帕爾(Lubna Pal)說:「我們發現,在接受檢查的婦女中,皮膚皺紋的加深與增多,與骨質密度下降有密切關係。皮膚的皺紋越嚴重,骨質就越疏鬆,這種關係與年齡或已知影響骨質密度的因素沒有關係。」

帕爾在麻州波士頓舉行的美國內分泌學會(Endocrine Society)會議上公布的此項研究指出,皮膚愈緊實,其骨質的密度愈高。

帕爾說:「我們發現,皮膚的外觀與物理特性可以反映骨骼的質地,這一點值得注意,因為這意味著臨床醫師無需進行昂貴的測試,只需要看一眼,即可判斷停經期婦女發生骨折的風險性。」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研究:婦女皺紋多 易骨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