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英國研究人員找到預測流產的新方法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1-07/06/c_121630567.htm

  新華網北京7月6日電(記者李雯)英國研究人員日前宣布,他們找到了一種可以更準確預測流產的新方法,幫助醫生及時為那些有流產風險的孕婦進行治療。

  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歐洲人類生殖和胚胎學學會的會議上,英國聖瑪麗醫院的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在2009年至2010年追蹤了112名孕婦,這些孕婦的孕周為6至10周。在被追蹤開始5周的時間裏,這些孕婦需要進行B超檢查,每周記錄出血和疼痛情況,每周檢查孕酮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

  研究人員在這些數據的基礎上分析,結果發現6種因素對流產造成的風險最大:低生育史、孕酮水平、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胎兒長度、出血程度和孕周。他們進一步發現,只要將其中的出血程度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結合在一起分析,就能比較準確的預測出孕婦會不會流產,77%會流產的孕婦都可以通過這種方法被預測出來。

  研究人員表示,通過這種方法預測後,大部分孕婦可以免去進行一些不必要的檢查並服用藥物,而醫生也可以針對有流產風險的孕婦展開保胎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