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地球生命或有“宇宙源起”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8/10/c_121837252.htm

  一項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支持的研究發現,地球生命脫氧核糖核酸中的某些必需物質可能最初來自外星隕石。8日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刊登論文報道,這一研究發現論證了長期以來有關有外來物質參與早期地球生命形成的猜測。研究中,借助先進的大型光譜儀,美國科學家在11種富含有機物的含碳隕石中找到了形成脫氧核糖核酸與核糖核酸所必需的核鹼基。

  研究發現3種核鹼基,分別是嘌呤、2,6-二氨基嘌呤與6,8-二氨基嘌呤,這三種核鹼基在地球生態中極少或不存在。“發現這幾種在地球生物化學體係中沒有發現的核鹼基物質強烈證明地球生命起源具有宇宙源特性,”論文撰寫者之一的美國地球物理學實驗室卡內基研究所學者吉姆‧范克利夫說,“這表明,隕石帶來了地球生命分子形成所需的工具包。”

  先前研究在隕石中也曾發現一些生命形成所需的核鹼基,但那些核鹼基在地球自然態中同樣存在,因此無法充分證明地球生命的宇宙源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