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美國研究利用3D打印機在月球上制造機械部件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mil/2012-12/25/c_124143107.htm

 據美國今日航天網2012年12月18日報道 華盛頓州立大學機械材料工程學院Bandyopadhyay教授和同事最近在《快速成形》雜志上發表了一篇論文,驗證了如何利用來自月球的材料打印成部件。

    2010年,NASA研究人員開始與Bandyopadhyay討論是否能利用月球岩石打印3D物體。由于太空旅行極為昂貴,研究人員力圖將飛船攜帶的載荷減至最少。建立月球或火星前哨需要使用建造和維修材料,此時可以引入3D打印制造技術。

    3D制造技術也被稱為增材制造,允許研究人員直接在計算機輔助設計(CAD)模型下生產構型復雜的三維物體,一層層地打印物體。制造過程中,材料內激光加熱到高溫,像融化的蠟燭那樣打印成需要的形狀。

    為試驗這一想法,NASA研究人員向Bandyopadhyay等提供了10磅[換算]月球風化層岩石倣制品。Bandyopadhyay等關注由硅、鋁、鈣、鐵、鎂氧化物組成的月球岩石原料將如何熔化,並發現岩石熔化表現與二氧化硅類似。 研究人員希望未來月球材料能被用于遠程維修。此項研究得到了75萬美元的資金支持。(中國航天係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侯丹 陳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