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冰島火山日排二氧化碳數十萬噸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4/20/c_1244703.htm

新華網北京4月20日專電歐洲研究人員19日說,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眼下每天噴出15萬噸至3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于一個歐洲中小經濟體日均排放量。

英國達勒姆大學研究人員科林‧麥克弗森估算,這座火山每天噴出的氣體中含有約15萬噸二氧化碳。法國巴黎全球物理研究所成員帕特裏克‧阿拉爾認為,這座火山日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值”為30萬噸。

世界資源研究所公布的數據顯示,這種規模的排放量足以使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躋身”各國二氧化碳排放量排行榜,位列第47位至第75位之間。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座火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總排放量的比例不超過0.33%。挪威大氣研究所分管地區與全球污染事務的負責人謝蒂爾‧托爾塞特告訴法新社記者:“與人類的‘賬單’相比,這不是個大數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