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台灣MRAM技術 與國際同步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2x112010120400207,00.html

中國時報 【陳界良】磁阻式隨機記憶體(MRAM)被視為取代目前DRAM、SRAM與Flash的熱門記憶體,台灣自旋科技研究中心研發MRAM獲重大突破,成功製造出高儲存密度1G的MRAM,技術已與最先進的國際大廠同步,備受美日韓產學的矚目。

 第六屆「台灣自旋電子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僑光科大登場,今年除邀請世界唯二生產MRAM的美國MagIC與EverSpin公司的專家來台外,日本AIST研究院、韓國高麗大學、美國IBM、Avalanche等公司也出席,討論當今最熱門的自旋電子科技與相關物理現象。

 由雲科大自旋中心主任吳德和博士帶領的研究團隊,包括雲科大、中正大學與彰師大三所學校,在經濟部協助下展開MRAM研究,雖然研究設備遠不如國際大廠,今年仍獲得重大突破,成功研發出儲存密度高達1G的MRAM,技術已與最先進的國際大廠同步。

 也是僑光科技大學校長的台灣磁性技術協會理事長吳德和指出,與目前的DRAM、SRAM等記憶體相較,MRAM具有速度快、省電、可與半導體技術結合等優點,堪稱綠色的記憶體,未來相當有潛力,目前全球只有美國兩家公司在生產,容量最高只到16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