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研究:味素吃太多 易導致肥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30/115/2sfkt.html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民眾經常攝取含有味精的食物,容易導致肥胖,研究人員認為,肥胖除了與吃進的食物分量有關外,無法順利處理所攝取的熱量也脫不了關係。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人員表示,美國民眾每日攝取約0.5公克的味精,至於亞洲的日本或韓國,份量則提高到1.5公克甚至10公克以上,因此研究人員花了5.5年時間,觀察1萬名中國民眾飲食習慣後發現,每天平均攝取5公克高量味精的民眾,較每日攝取不到0.5公克低量味精的民眾,發生肥胖的機率增加30%。研究人員何凱(音譯)表示,「味精相當常見,攝取味精後會增加瘦體素(leptin)阻抗作用,因此讓人體無法完整地處理從食物獲得的能量。」

目前學界對於味精與肥胖的關係仍無定論,部分科學家認為含味精的食物,口感較佳,因此會增加民眾吃進食物的分量,而導致肥胖。不過《路透社》引述耶魯大學阿拉杰表示,「吃進含有味精的食物並不會直接導致肥胖,而是因為含有味精的食物,通常含有其他如鹽的成分,是導致肥胖的原因。」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期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