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研究:家住大馬路附近 嬰兒提早報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7/115/2sams.html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澳洲一項研究指出,家住在高速公路或是主要幹道附近的孕婦,會影響到孕期,導致嬰兒提早出生報到。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研究人員研究970位準媽媽以及其住家環境後發現,住家附近車來人往的大馬路產生的噪音與空氣汙染,會影響胎兒報到的時間,最嚴重甚至會減少孕期2周以上,研究人員柏奈特表示,「馬路上汽車煞車或啟動發出的聲音以及空氣汙染,造成懷孕期間睡眠受到干擾,無形中增加壓力,也成為懷孕風險之一。」

本次研究除了解孕婦居住的位置外,也將母親吸菸習慣與社經地位納入研究,並計算其住家方圓500公尺內道路數量與預估車輛往來情形,結果發現200公尺內影響最為明顯,400公尺內的道路與車輛往來,都是會對胎兒造成負面影響。柏奈特表示,「真正的原因來自於噪音汙染,而且交通不僅造成噪音汙染,也會伴隨空氣汙染的產生。」因此他建議懷孕婦女盡量避免居住在交通吵雜的環境下,對於胎兒較有益處。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Environmental Health》期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