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首隻基因轉殖牛 牛奶變母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0/19/2t2h2.html

蕭倩芸(法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9日電) 阿根廷國家實驗室今天宣布創造全球第1隻基因轉殖牛,加入人類基因後,該牛隻可產出近似人類母乳的牛奶。

阿根廷國家農業科技研究機構(NationalInstitute of Agrobusiness Technology)發布聲明指出:「這頭複製牛名為蘿西塔ISA(Rosita ISA),是全球第1頭有人類母乳蛋白質基因的牛隻。」

據聲明,蘿西塔ISA在4月6日以剖腹方式誕生,重超過45公斤,比一般澤西牛(Jersey Cow)重1倍。

聲明稿說,成年後「可產出近似人類母乳的牛奶」。

研究員默多(Adrian Mutt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目標是透過添加人類乳鐵蛋白及溶菌酉每基因,提高牛奶營養價值。乳鐵蛋白可增加嬰兒抗菌及抗病毒能力,溶菌酉每可防止嬰兒細菌感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