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科普:葉酸攝入不足可能影響孩子學習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1-07/13/c_121659387.htm

  新華網洛杉磯7月13日電(記者高原)葉酸是孕婦和幼兒非常重要的營養成分。瑞典研究人員發現,葉酸攝入量與孩子的學習能力也有關係,攝入足夠的葉酸可提高學習成績,而葉酸攝入量過低,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效果。

  瑞典厄勒布魯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11日在《兒科》雜志網絡版上撰文說,他們收集了386名15歲的兒童葉酸攝入量的數據,並對他們的學習成績進行了分析比較。結果發現,與葉酸攝入量最低的孩子相比,葉酸攝入量最高的孩子們往往在學校的學習成績較好。這一結論已排除了其他因素的影響,如學習環境、教育方法和父母教育程度等。

  研究人員指出,新發現再次證明了葉酸對孩子智力發展起著重要作用,家長和學校應該更加關注孩子的飲食中是否有足夠的葉酸。不過目前還不能認為,為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就必須給他們補充大量的葉酸。

  專家指出,葉酸在大腦發育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孩子葉酸攝入量不足將影響神經認知功能的發育,也會提高孩子患自閉症的風險。因此保持飲食中豐富的葉酸,對孩子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

  作為一種水溶性維生素B,葉酸是細胞正常生長以及DNA(脫氧核糖核酸)合成和修復所需的重要營養成分,它普遍存在于綠葉蔬菜等自然食品中,一些補充劑也可以提供葉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